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攻略|10地打卡經典港片 還有王家衛四大取景地!

初次來到香港,總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好似前世姻緣自己曾在此停留。穿梭於一條條街區,某個轉角,某個瞬間,心中莫名的悸動。原來那些招牌字眼,那些小巷,都屬於我們記憶中某個電影中的橋段,一幕幕的場景,伴隨着我們的青春成長。

蘭桂坊|不知道是我忘了關水龍頭,還是房子越來越有感情

《重慶森林》電影截圖。

相信所有的小夥伴都有聽說過蘭桂坊,並且幾乎所有香港影視劇中展現香港夜生活的地方都離不開蘭桂坊。比如電影《重慶森林》《晚九朝五》《去年煙花特別多》,以及電視劇《妙手仁心》《壹號皇庭》《重慶森林》中梁朝偉就是駐守在蘭桂坊。

幽僻狹窄和燈紅酒綠在這裏集中,無不透着一股誘惑的氣息,這裏體現了香港夜生活最真實的一面。過了晚上11點,這裏就人頭攢動。每逢萬聖節、聖誕節、元旦或「蘭桂坊啤酒節」,蘭桂坊街頭更會有一場場色彩繽紛的嘉年華,滿載美酒美食,成為城中令人矚目的節慶焦點。想要感受香港西方節日的氣氛,蘭桂坊絕對是必遊熱點。

地址:香港中西區中環半山

交通:中環站C出口循德輔道中直走,遇租庇利街左轉,步行約10分鐘

廟街|寧吃開心粥,不吃愁眉飯

《新不了情》電影截圖。

廟街也叫男人街,曾是香港著名的煙花地,現在已經成為香港人盡皆知的平民夜市和娛樂場所,保留着不少老香港風味和市井氣息,是最能展現香港市井風情的地方。

在《新不了情》中,音樂家劉青雲和街頭藝人的女兒袁詠儀一起在這裏穿梭令人印象深刻,那句「寧吃開心粥,不吃愁眉飯」的香港價值觀也被觀眾牢記。這裏有燈火通明的小貨攤、大排檔,還有別具特色的街頭粵劇表演,可以令你體驗最鮮活的港式生活,也是品嘗港式特色小吃的最佳地點。

地址:香港九龍油尖旺區油麻地

交通:佐敦站A出口右轉往佐敦道,沿彌敦道往旺角方向步行,於甘肅街(三個街口)轉入廟街;港鐵油麻地站C出口,步行800米

半山扶梯|你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重慶森林》電影截圖。

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梯連通中環商區與半山住宅區,是1993年港英政府為改善半山交通而建,扶梯全長約800米,起點為中環街市,終點為乾德道,中途有多處出口,乘客可以在出口上下。

王家衛電影《重慶森林》中,王菲凝視梁朝偉乘坐扶梯上班的經典畫面就是在這裏拍攝。每天你都有機會跟別人擦肩而過,你也許對他一無所知,不過也許有一天他會變成你的一個朋友或知己。據說這裏也是香港最容易發生愛情的地方,何不步入電影場景中在此來一場不經意的邂逅。

地址:香港中西區中環半山

交通:中環站C出口循德輔道中直走,遇租庇利街左轉,步行約10分鐘

重慶大廈|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東西是不會過期的

《重慶森林》電影截圖。

重慶大廈為五座連體式樓宇,位於尖沙咀,地段非常好,擁有密集的廉價旅館、商店食肆及其他服務行業,在裏面可以買到各色各樣的商品,也是一個能反映香港多元文化特色的地方。

因為王家衛的《重慶森林》我們熟悉到了重慶大廈,穿梭於大廈之中,彷彿能感覺到電影中的故事就發生在身邊,感受到主角在人聲嘈雜的都市中的寂寞。「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在什麼東西上面都有個日期,秋刀魚會過期,肉罐頭會過期,連保鮮紙都會過期,我開始懷疑,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東西是不會過期的?」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36-44號

交通:港鐵尖東站L1出口

都爹利街|我是一個演員

《喜劇之王》電影截圖。

都爹利街又名煤氣燈街,位於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以南,南端連接雪廠街,只有一端可以通車。

喜歡港片的人對這個地方絕對不陌生,都爹利街可以說是香港最浪漫的地方,無數電影中的愛情故事發生在這裏。這條小道的盡頭隱藏着兩樣超過百年歷史的古迹,完工於1889年的石階與全港僅存的4盞煤氣路燈。周星馳經典電影《喜劇之王》中,張柏芝飾演的柳飄飄一出場便是在這裏。每晚6:00煤氣路燈準時亮起,建議此時來到此,趁着傍晚的柔光以及暖人的燈亮,置身這浪漫的氛圍之中。

地址: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以南,南端連接雪廠街

交通:搭乘港鐵港島線至中環站,由D1出口出站,沿畢打街前往皇后大道,之後沿着皇后大道向東南方向步行200米,穿過都爹利街即可到達

砵甸乍街 | 如果,我多一張船票,你會不會跟我一起走

《花樣年華》電影截圖。

砵甸乍街又名石板街,是香港著名的懷舊老街,隱匿在香港中環最繁華的街區,這裏聚集了許多老舊的小店和攤子,部份店舖還保留了從前鐵皮屋的特色,十足老香港風,令人滋生出懷舊情緒。

《花樣年華》中,路邊攤冒着熱氣的雲吞面,凄涼的雨夜,陳舊的石板街道上,梁朝偉和張曼玉在這裏演繹了一段糾結的愛戀。在高高低低的石板鋪就的路面走走,或在街邊長椅上坐坐,我們可以感受一下高樓大廈之間這難得的懷舊感,亦有可能邂逅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戀。

地址:香港中環砵甸乍街

交通:港島線中環站C出口

油麻地警署|對不起,我是警察

《陀槍師姐》電影截圖。

如果你是一個TVB粉,你一定知道油麻地的警署,如今的油麻地警署已經停用,這個建於1893年的建築凝結着港片迷們太多的回憶,是上個世紀七八十年代香港電影的拍攝聖地,《古惑仔》《陀槍師姐》《無間道》《學警出更》《潛行狙擊》《真相》等,超過9成以上的警匪片都有在這裏取過景。

16年5月21日晚上6點,香港油麻地警署舉行了最後一次降旗儀式。作為九龍服役最久的警署,油麻地警署自此正式閉所,今後只作為報案中心使用。閉所以後,仍有很多市民、遊客前往拍照留念,在大家心中,這裏永遠是警匪片愛好者的朝聖地。

地址:香港油麻地廣東道627號

交通:地鐵油麻地站C出口,沿彌敦道往永星裏前進至眾坊街,轉廣東道口向左轉即到,約5分

石澳|我養你啊

《喜劇之王》電影截圖。

石澳,位於港島東南部,面向遼闊的太平洋,這裏景色優美寧靜,有山有水,泳灘水質清澈、沙質細膩,深受遊客的喜愛。在這裏還能感受到嘈雜城市中難得的寧靜與悠哉,每條街道龐的房屋都被粉刷成鮮艷的彩色,絕對是拍照打卡的好地點。

作為星爺最經典的代表作之一,《喜劇之王》的大部分場景都集中在這裏拍攝。石澳健康院就是影片中的街坊福利會,影片的很多場景都來自於這個小院。來到石澳,重溫這些電影中的場景,電影中一幕幕動人的情節好像又浮現在了眼前。許多影迷朋友紛紛仿效電影情節在那顆樹下擺出尹天仇和柳飄飄的經典「樹咚」POSE,以致樹都快承受不住出現了傾斜,所以大家要謹慎做動作打卡哦!

地址:石澳村

交通:筲箕灣地鐵站乘9號新巴途經鶴咀終點站為石澳巴士總站

天星碼頭|非常時期,用非常方法

《寒戰》電影截圖。

天星碼頭採用了1912年的碼頭和鐘樓設計,白綠相襯的外牆顏色極富懷舊意味,在天星碼頭乘坐輪渡是最廉價的過海的公共交通方式。當你坐在天星小輪上望向窗外,美麗的維多利亞港風光會映入眼簾。隨着港島的摩天大樓越來越近,越來越高聳,寬闊的維港風光布滿你的視野,夜晚徜徉在維多利亞港的夜景之中,窗外的景色絕對會讓你忘記一天的疲倦。

電影《寒戰》中,劉傑輝被綁匪指揮帶着一大包現金四處跑,就是在這個碼頭。1999年爾冬陞執導的電影也曾在此取景。擺渡兩岸的天星小輪,是電影中情侶相遇、分別的常用道具,現在多作為遊覽使用,很值得體驗。

地址:中環天星碼頭

交通:地鐵中環站A出口順人行天橋向海邊走到盡頭

天壇大佛|一將功成萬骨枯

《無間道》電影截圖。

作為近十幾年最經典的臥底影片,至今沒有任何作品可以超越,大嶼山天壇大佛在無間道系列裏曾出現過多次。曾志偉的那句「一將功成萬骨枯」,還有無間道終結篇,影片開頭天壇大佛下黑幫頭目韓琛(曾志偉飾)與同為臥底的沈澄(陳道明飾)初次見面都是在這裏拍攝的。

這裏自然風光秀美,走進大佛需要上一段坡路。前往大嶼山可乘坐昂坪360纜車,分為普通車廂和全透明的水晶車廂,可盡覽香港美景。

地址:香港離島區大嶼山

交通:從港鐵東涌站B出口的東涌纜車站,乘坐昂坪纜車至昂坪纜車站,車程約25分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攻略|10地打卡經典港片 還有王家衛四大取景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