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仔經典艇仔粉「上岸」 緣分自動來

艇粉可以在岸上吃到了。

香港中西美食匯聚,平吃貴吃悉隨尊便,但其中的傳統美食「艇仔粉」,聽老一輩說原來不是想食就食,是要看緣分的。   

據香港仔當地居民描述,七、八十年代時的香港仔避風塘,有着一個完備的水面社區,各類的艇家因應生活需求而誕生,不僅僅有售賣叉燒粉麵的「食艇」,還有兜售柴米油鹽及各類生活用品的水上「士多」,接載住家艇居民上岸、稱之為「水上的士」的搖櫓艇,以及有售賣衣服的艇家,各類商業活動十分發達。其中艇仔粉又叫粉艇,是指香港南區香港仔的一樣特色食物,是在艇上煮同賣的河粉。粉艇本來是服務香港仔艇家的水上人,近年就不定時在香港仔海濱公園賣給本地同外地遊客,因此要吃艇仔粉,便要看粉艇何時泊岸,吃到那就是緣分。   

艇仔粉份量十足。

隨着時代轉變,香港仔避風塘附近的艇仔粉船家買少見少。香港仔的南記粉麵最近將艇仔粉帶上岸,經典水上人風味,讓大家食艇仔粉不用再靠緣分。南記推出限定「艇仔粉」套餐,主打大地魚和蝦湯底,加入招牌春卷及豬肉,份量十足。另有新推出Shake脆魚皮配秘製香辣粉,超脆口感混合激辛滋味,味覺衝擊十足。

懷念香港漁村文化及漁鮮地道風味,不妨到香港仔逛逛,再嚐一碗艇仔粉,快樂就是這麼簡單。

(點新聞特約記者陳惠芳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仔經典艇仔粉「上岸」 緣分自動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