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理大增中史及文化科 以普通話或英語授課

理大將增設中國歷史及文化學士學位課程,以普通話及英語作教學語言。(點新聞資料圖)

香港理工大學今日(28日)舉行記者會,簡介本屆學年新增課程、最新收生安排及獎學金計劃。理大表示,將增設中國歷史及文化學士學位課程,以普通話及英語作教學語言。另外,下學年會繼續有彈性收生安排,文憑試考生即使未考獲入學科目分數要求,在符合特定條件下,仍可獲考慮錄取入學。

理大在下學年將開辦中國歷史及文化(榮譽)文學士組合課程,課程採用普通話及英語教學,並會舉行實地考察活動,促進學生更加了解中國文化。對於課程為何要用普通話,甚至英語教學,理大副校長(教學)黃國賢表示,希望令本地學生有更多接觸其他語言的機會,英語授課的目的是為了方便國際學生學習。

在收生安排上,理大在下學年會繼續彈性處理JUPAS的入學申請。報讀學位課程的學生如未符合最低入學要求「332233」,理大仍會酌情考慮,惟他們須達到特定條件:其中一科只較「332233」低一級,最佳5科成績仍達個別組合課程在上年度的平均收生分數的加一分或以上;把理大相關學位放在JUPAS Band A選擇內,即三個首選課程之一。理大教務處主任林建武指出,某些學生可能只在文憑試某一科失手,因此給予學生機會很重要。

此外,理大在今學年新設「德藝計劃」,為學術以外發展較好的學生,提供每年10萬元獎學金、優先入住宿舍等援助。理大將為具備不同特殊才能的學生專設遴選委員會,以客觀標準作出甄選。

相關報道:

點聞1分鐘 | JUPAS放榜4成人入8大 多間院校「彈性收生」

第六屆香港孔院日理大舉行 華夏服禮歎為觀止

高校建築之旅|坐落在「棋盤格」上的理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理大增中史及文化科 以普通話或英語授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