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第六屆香港孔院日理大舉行 華夏服禮歎為觀止

香港孔子學院今日舉辦第六屆孔院日。(受訪者供圖)

香港孔子學院今日(24日)舉辦第六屆孔院日,邀請了「瀞和琴社」的張為群副社長和香港本地知名的漢服文化協會「國風雅集」參加,為理大師生以及校友奉上了一場精彩絕倫、古樸雅緻的傳統文化展示。浙派姚門古琴演奏家姚公白現身活動場地,為觀眾們送出了特別驚喜。

活動開始,香港孔子學院院長韓孝榮、理事長朱鴻林致歡迎辭,香港理工大學人文學院院長李平發表了以「香港孔子學院在推廣中國歷史與文化的作用與意義」為主題的講話。

古琴文化介紹與演示拉開了本場沉浸式體驗國風美學的序幕。(受訪者供圖)

古琴文化介紹與演示拉開了本場沉浸式體驗國風美學的序幕,而「服之華,禮之夏」復原漢服展示秀把本場活動的氣氛推上了高潮,現場觀眾踴躍參與換裝體驗活動。

活動結束後,袁同學接受記者採訪。「我平時愛看電視劇,今年的《夢華錄》和《星漢燦爛》我都追了,對劇裏面的服化道特感興趣。雖然本次未能抽中現場體驗漢服的機會,但我會繼續關注香港孔院和國風雅集今後的活動日程,希望能有機會體驗一下漢服的同時,更多地了解不同朝代的漢服服裝形制。」

相關報道:

「中華國粹文化學習周」啟動禮舉行 讓青少年體驗書法漢服等活動

(有片)「嫦娥」现身美國街頭 翩翩起舞看呆路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第六屆香港孔院日理大舉行 華夏服禮歎為觀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