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勇:兩地判決互認便利港商融入大灣區 減低司法成本

陳勇表示,兩地司法判決互認能減低商界在大灣區的司法成本。(點新聞資料圖)

立法會早前審議《內地民商事判決(相互強制執行)條例草案》,以落實特區政府與中央最高人民法院於2019年1月18日簽訂的《關於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法院相互認可和執行民商事案件判決的安排》。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民建聯副主席兼新社聯理事長陳勇今日(28日)統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各界別選委和團體等約70人,與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及副司長張國鈞舉行面對面交流會,加深業界了解與內地相互認可和執行民商事案件判決的安排。

陳勇表示,會上氛圍良好,兩位司長都對業界憂慮在內地上訴、應訊不便等問題,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解答,並表示會定期報告法例執行情況。他亦指出,兩地司法判決互認能讓港商融入大灣區發展,減低商界在大灣區的司法成本,更有效保障民商事權益。他還表示,立法會相關小組至今開了不少會議,期望律政司能夠多上立法會,並向選委和市民解說,聽取各方意見,完善司法互認制度。

(點新聞記者李斯哲報道)

相關報道:

鄭若驊:落實民商事判決互認及仲裁收費架構改革

互認婚姻案判決條例今生效 香港將承認內地離婚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勇:兩地判決互認便利港商融入大灣區 減低司法成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