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鄭若驊:落實民商事判決互認及仲裁收費架構改革

鄭若驊表示將盡快落實兩項措施,今年內向立法會提交建議。(點新聞資料圖片)

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建設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日(4日)發表網誌,表示將盡快落實《民商事判決互認安排》和《與仲裁結果有關收費架構》兩項措施,以提升香港的競爭力。

鄭若驊指,律政司目前的首要工作之一,就是爭取早日實施《民商事判決互認安排》,她預計今年第二季會將有關立法建議提交予立法會。她表示,落實《民商事判決互認安排》後,將減少當事人就執行判決向內地和香港法院重新提出訴訟的需要,以一個簡單的執行機制,確保正當程序在兩地獲得遵從。在「一國兩制」下,相關安排的適用範圍擴大,可涵蓋就合同及侵權爭議作出的判決。

而《與仲裁結果有關的收費架構》建議修例撤銷禁止律師在香港及在香港以外地方進行的仲裁採用「與結果有關的收費架構」的相關規定,鄭若驊認為這個做法亦有助擴大尋求公義的渠道,以及回應當事人日益殷切的需求而提供釐定價格和收費形式的彈性,可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主要仲裁樞紐的地位。她表示,將修訂兩項法例以落實《與仲裁結果有關的收費架構》,並預計在今年第一季將有關修例建議提交予立法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鄭若驊:落實民商事判決互認及仲裁收費架構改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