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全港公營中小學減少36班 超額教師最多保留3學年

本港中小學學生人數點算完成,教育局今日(28日)指出,相較本年4至5月,新學年公營小學共減少14班小一,公營中學共減少22班中一。教育局重申,學生人口未來持續下降是不爭的事實,教育局會與學界磋商處理辦法,希望「軟着陸」,穩定教學環境。

教育局表示,學校核准班數受到多項因素影響,數字調整往往反映了適齡學童人口的整體變化及學生人口的流動情況,包括搬遷、家長選擇(包括從公營學校轉到直資或私立/國際學校就讀),以及本港的學童人口移入或移出等。考慮到跨境學生因為疫情暫時未能到港上課,本學年點算在學人數時,只要跨境學生有參與網課,都會點算在內。至於超額教師,教育局指,可按機制保留至本學年完結,因小一學生人口下降而出現的超額教師,可獲保留最多3個學年。

教育局指出,9月15日透過電子系統收集學生資料,亦到個別學校實地點算,核實實際在學人數後,已完成核實學校遞交的學生資料,並於今日發信通知所有須調整2022/23學年班級結構及教職員編制的學校。

相關報道:

2500元學生津貼今起可申請 蔡若蓮冀減輕家長負擔

新學年一成小學小一減班 37校僅開一班

過剩學額問題浮現 教育局:將於開學「點人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全港公營中小學減少36班 超額教師最多保留3學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