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2500元學生津貼今起可申請 蔡若蓮冀減輕家長負擔

蔡若蓮表示,學生津貼可減輕家長的教育支出負擔。(蔡若蓮fb圖片)

本學年全港中學日校、小學和幼稚園學生不設資產審查的2500元學生津貼,今日(20日)起接受申請。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表示,津貼可減輕家長的教育支出負擔。

蔡若蓮在社交媒體發文指,所有在香港提供本地或非本地課程的中學日校、小學和特殊學校,以及幼稚園就讀的學生皆可獲得有關津貼,而入讀由社會福利署資助的特殊幼兒中心的兒童、就讀由教育局資助的全日制啟動課程的新來港兒童,以及就讀職業訓練局為中三離校生而設的全日制課程的學生亦符合獲得津貼資格。

蔡若蓮表示,學校可由今日起到所屬區域教育服務處領取申請表格,特殊幼兒中心及職業訓練局則可到教育局特別職務辦事處領取,並在11月4日或以前將已填妥的表格交回教育局。

此外,除了2500元學生津貼外,有經濟需要的家長亦可向學生資助處申請資助,包括為合資格中小學生而設的學校書簿津貼、學生車船津貼、上網費津貼;為合資格學前學童而設的幼稚園學生就學開支津貼,和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學費減免。資助詳情及申請方法,可瀏覽學生資助處網頁

相關報道:

政府發放2500元學生津貼 即日起經學校派表11·4前遞交

政府資助8專上院校47課程 都大名額最多

內地大學升學資助9·30截止申請(附申請連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2500元學生津貼今起可申請 蔡若蓮冀減輕家長負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