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新冠患者累計死亡病例破萬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累計死亡個案突破萬宗。(資料圖片)

本港今日(23日)新增5387宗新冠病毒陽性個案,其中5231宗是本地感染,156宗是輸入個案,再多12名患者離世。

衞生防護中心晚上發稿指,核對個案的更新名單並調整後,發現在第5波疫情期間,經醫管局呈報的死亡個案統計,淨增加153宗,全部都是2至4月疫情高峰期間的死亡個案,令本港累計死亡病例突破1萬宗,共有10099宗。

4普通科門診恢復服務

衞生防護中心宣布,調整風險傳達策略,由9月25日(星期日)起,每日下午4時半舉行的疫情記者會將暫停,並繼續以新聞稿公布每日陽性個案數字,定期更新專題網站資料,及透過社交媒體等發放相關資訊。

被問到確診數字在什麼水平才算疫情受控,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沒有具體什麼數字才算疫情受控,主要是看趨勢,現時疫情已由高峰開始回落,已是疫情受控中。

醫院管理局由9月24日起,恢復4間普通科門診診所部分早前暫停的服務,包括星期六門診和夜間門診。8間新冠指定診所及遙距診症服務仍會維持。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醫管局會很快回復到第二階段的應變措施,即是收治病人數目會減至2500名以下,並恢復八成以上的非緊急服務,減少影響市民接受公營醫療服務。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職系)關慧敏指出,醫管局正逐步恢復非新冠病人的非緊急手術及檢查,目標可恢復八成醫療服務。

相關閱讀:

海外入境檢疫改「0+3」!一圖睇清新安排

抵港檢疫「0+3」 便利來港新政一文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新冠患者累計死亡病例破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