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抵港檢疫「0+3」 便利來港新政一文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3日)下午公布4項便利來港措施,包括海外及台灣來港檢疫安排改為「0+3」、登機前48小時核酸測試用快測取代、取消未接種疫苗香港市民不能來港限制,以及取消「來港易」、「回港易」限額。

抵港後7天觀察期需要做什麼?簡化來港登機要求,具體細則有哪些?入境檢疫改為「0+3」後,是否需要在機場等待核酸陰性結果?點新聞為你逐一拆解每項新措施,助你抵港「暢通無阻」。

  • 入境檢疫「0+3」 檢疫唔使住酒店

政府宣布放寬海外抵港人士檢疫安排,下周一起由目前「3+4」放寬至「0+3」,入境人士毋須再入住檢疫酒店,可自選返回家中、或租住一般酒店。在機場落地後須進行核酸檢測,將採用「檢測放行 (Test and Go) 」安排,入境人士毋須等候結果,便可自選交通工具離開,並不禁止乘搭公共交通工具。

入境人士獲得核酸陰性結果後,將獲派「黃碼」3日,期間不能前往須主動核查「疫苗通行證」的表列處所,包括食肆和酒吧等。入境人士抵港後首7日,須每日進行快測,隔日進行核酸檢測,到了第3日若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則可提早轉「藍碼」。

Q&A:抵港後7天觀察期需要做什麼?

  1. 3天醫學監察(可在家居或一般酒店),賦「黃碼」
  2. 4天自行監察,賦「藍碼」
  3. 3次強制核酸檢測,抵港後第2天、4天、6天需強制核酸檢測
  4. 每天快速抗原測試至自行監察期完結,確認陰性結果方可外出

Q&A:3天家居醫學監測期間,哪些場所不能去?

  1. 餐飲業務處所(包括酒吧/酒館)、遊戲機中心、浴室、健身中心、遊樂場所、公眾娛樂場所、派對房間、美容院及按摩院、會址、夜店/夜總會、卡拉OK場所、麻將天九耍樂處所、體育處所、泳池、郵輪、活動場所、理髮店/髮型屋及宗教處所。

點擊預約社區檢測

點擊查詢流動採樣站地址

  • 登機核酸改快測 

李家超表示,下周一將取消旅客在登機前要提交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要求,改為僅需提交24小時內快測陰性結果。他指出措施可便利旅客來港,免除他們在外地不容易找到核酸檢測服務的困難。

Q&A:簡化來港登機要求,具體細則有哪些?

  1. 香港居民:未完成疫苗接種可登機,但不能取得「臨時疫苗通行證」
  2. 非香港居民:完成疫苗接種(或取得醫學豁免)
  3. 24小時內快速抗原測試呈陰性
  4. 完成電子健康申報取得二維碼

抵港人士可點此進行電子健康申報

早前「3+4」與下周一將要實行的「0+3」比較。(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 容許未打針港人返港

政府宣布,沒有接種疫苗的香港居民將可以登機回港,但回港後由於未接種疫苗,不能申請「臨時疫苗通行證」,要符合現行疫苗接種要求,才可以獲發「疫苗通行證」。

點擊了解「疫苗通行證」最新安排

  • 「來港易」及「回港易」不設限額   

政府宣布,「來港易」、「回港易」將不設限額,並適用於內地所有省市,包括澳門。

點擊了解來港易及預約流程

點擊了解回港易及預約流程

相關閱讀:

海外入境檢疫改「0+3」!一圖睇清新安排

(有片)李家超:機場入境檢疫改為「0+3」 9·26起生效

李家超:來港易、回港易不設限額 擴大至內地所有地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抵港檢疫「0+3」 便利來港新政一文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