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蛇口郵輪母港與國泰航空 深化大灣區海天聯運合作

深圳招商蛇口國際郵輪母港有限公司與國泰航空簽署備忘錄現場。 點新聞記者郭若溪 攝

9月22日,深圳招商蛇口國際郵輪母港有限公司與國泰航空在深圳蛇口簽署備忘錄,共建深港半小時經濟圈,加強粵港澳大灣區與世界各地的連接。

早在2003年,國泰航空和蛇口郵輪母港的前身蛇口客運碼頭就已攜手,實現到香港國際機場的海天聯運。2016年底,國泰航空在蛇口郵輪母港正式啟用專屬值機櫃枱。

據了解,蛇口郵輪母港是國內首個開通跨境渡輪服務的港口,也是首個開通跨境預辦值機服務的港口,迄今航線已服務超過1,800萬旅客。特別是在疫情期間,蛇口郵輪母港的機場航線率先於2020年10月底恢復了單程運營,與國泰航空共同助力廣大留學生順利返校。

而國泰航空作為粵港澳大灣區首家在蛇口開通跨境預辦值機服務的航空公司,也是首家實現跨境海空聯運代碼共享的航空公司。

本次備忘錄簽署後,雙方將全面升級專屬櫃枱服務。同時,將進一步探索在招商蛇口郵輪母港引入國泰航空貴賓服務,持續完善海天一票通產品,打造國泰大灣區旅客專屬增值服務。

據悉,雙方將在提升客戶體驗、創新服務、品牌聯動、銷售與推廣多式聯運產品等方面深度戰略合作,致力將蛇口郵輪母港打造成「機場服務」式特色港口,逐步形成粵港澳大灣區客運港口服務的創新模式。未來,將共同創新香港機場線值機上、下游服務,並推動數字化運營進一步提升旅客體驗。

(點新聞記者郭若溪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蛇口郵輪母港與國泰航空 深化大灣區海天聯運合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