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正與內地努力商討「逆隔離」 爭取早日通關

李家超今日出席「應對疫情指導及協調組」記者會。(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3日)在「應對疫情指導及協調組」記者會宣布,平衡多方面因素,海外及台灣來港由機場入境檢疫安排將由現時的「3+4」改為「0+3」。對於會否影響與內地通關進程,李家超在回應點新聞記者提問時表示,兩者不抵觸,都在積極爭取,香港疫情和防疫措施需要讓內地了解及認可,雖然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復常通關,但雙方都有共同目標,相信有實現的機會。

李家超表示,目前政府正在與內地努力商討「逆隔離」措施,強調內地有一套防疫標準,香港想要豁免,必須得到內地同意。而逆隔離的「7+3」措施已經大大降低向內地輸入疫情的風險,無論香港的疫情如何,都不會影響兩地通關。

至於商界和旅遊界都期望政府放寬防疫措施至「0+0」全面開放,李家超表示,目前要看着疫情變化調整防疫措施,例如新增確診和疫苗接種率,政府的目標是希望能在最大空間下,放寬防疫措施,向着復常路線進發。

(點新聞記者李斯哲報道)

更多閱讀:

(有片)李家超:機場入境檢疫改為「0+3」 9·26起生效

李家超:來港易、回港易不設限額 擴大至內地所有地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正與內地努力商討「逆隔離」 爭取早日通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