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貿發局:香港成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融資中心 融資額度近2000億

陳嘉賢指出,香港在綠色金融及金融科技發展領域優勢明顯。(視頻截圖)

2022新浪財經海外投資峰會今日(23日)開幕,貿發局華北東北首席代表陳嘉賢致辭時表示,香港已成為亞洲最大及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融資中心,截至2021年3月底,3年來共有63家醫療健康及生物科技企業在港交所上市,融資額度近2000億港元。他希望各界人士能參加將於11月10至11日在港舉行的2022年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

陳嘉賢指出,香港擁有世界級的營商環境、卓越的金融及運營資源,以及優質的技術基礎建設,在綠色金融及金融科技發展領域優勢明顯。內地金融科技企業可以利用香港國際金融平台,推動金融企業數字化轉型,以科技賦能金融服務,配合企業在金融科技方面的需求,提供解決方案,達到合作共贏。

生物醫藥方面,陳嘉賢表示,香港已經成為亞洲最大及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融資中心,截至2021年3月底,3年來共有63家醫療健康及生物科技企業在港交所上市,融資額度近2000億港元。去年貿發局與特區政府舉辦了首屆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為醫療健康產業搭建項目投資對接平台,討論醫療健康產業最新的科研發展以及投資機遇,充分發揮了香港作為橋頭堡的連通作用。

相關報道:

林建岳:工商界須鞏固香港國際樞紐地位 對外講好香港故事

全球金融中心指數香港排第4 政府:續鞏固及提升本港國際金融中心角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貿發局:香港成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融資中心 融資額度近2000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