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建岳:工商界須鞏固香港國際樞紐地位 對外講好香港故事

林建岳表示,工商界需要明確自己的歷史責任,共同努力為香港的未來發展出謀獻策,作出貢獻。(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工商界增強香港發展動能 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座談會今日(8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座談會匯聚不同商界翹楚互動交流,環繞多個議題,探討如何增強香港發展動能,參與共建「一帶一路」。香港貿發局主席林建岳博士致歡迎辭時表示,此次座談會共同為增強香港發展動能及「一帶一路」建設,更好鞏固香港樞紐地位集思廣益,建言獻策,意義重大。他就此談了四點感受:

第一,工商界需要明確自己的歷史責任,共同努力為香港的未來發展出謀獻策,作出貢獻。香港是國際大都市,經濟發展至關重要。香港的民生問題都要靠經濟來解決。工商界是香港創富的主體力量,在這個由治及興的重要轉折點,更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提升香港的競爭力。

第二,更好鞏固香港的國際樞紐地位。韓正副總理提出的「四個希望」,基本立足點就是習主席七一講話中指出的,香港具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顯著優勢,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節點。如何鞏固發揮香港的國際樞紐地位,是工商界的重要議題,工商界可以採取香港團隊模式出訪,和更多國家開展經貿交流合作活動。此外,還可以聯手打造好「一帶一路」綜合服務平台,提供法律、航運等專業服務。

第三,利用貿發局的資源和優勢,在全球範圍內講好香港故事,推薦香港,提升香港形象。貿發局是重要平台,每年會舉辦三十多個國家行業的旗艦活動,例如亞洲金融論壇等;貿發局在世界範圍內全方位推廣香港,甚至親自到國外推介,提升香港形象。

第四,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工商界需要更加積極以政策為平台,一方面只有融入政策,才能更好鞏固國際樞紐地位,另一方面粵港澳大灣區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支撐,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可以發揮香港「外循環」的支點角色。

座談會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一帶一路總商會、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總商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主辦。

相關報道:

【點直播】9月8日 工商界增強香港發展動能 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座談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建岳:工商界須鞏固香港國際樞紐地位 對外講好香港故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