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全球金融中心指數香港排第4 政府:續鞏固及提升本港國際金融中心角色

香港《全球金融中心指數》排第4位。(中新社資料圖)

英國Z/Yen集團與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今日(22日)聯合發布第32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數》報告,香港的總排名為全球第4位。全球前十大金融中心排名依次為:紐約、倫敦、新加坡、香港、三藩市、上海、洛杉磯、北京、深圳、巴黎。

報告也指出,與其他主要金融中心金融從業員對所屬城市的展望相比,香港從業員對本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未來競爭力最為充滿信心。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會吸納意見,勇於改革,鞏固和提升香港資本市場及國際金融中心的角色。

發言人續說,香港一直致力連繫國際和內地的市場和投資者,助力內地金融市場進一步改革開放。早前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宣布進一步擴展互聯互通安排,包括將推動符合條件在香港主要上市的海外企業證券納入港股通合資格證券範圍、研究允許在港股通增加人民幣股票交易櫃檯,及支持在香港推出國債期貨。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與深圳市前海管理局聯合發布支持前海深港風投創投聯動發展的18條措施,也大力推動香港在這方面的發展。特區政府會繼續以創新思維發展本港的金融服務業,積極主動對接好國家的發展戰略和需要,一方面為香港開拓更大的發展空間,另一方面更好地服務實體經濟和國家發展大局。

發言人又指,政府會以破格思維推出嶄新措施吸引人才和企業來港,增強經濟發展動能,進一步提升金融業的競爭力。

更多閱讀:

香港全球金融中心排名降至第四 次於新加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全球金融中心指數香港排第4 政府:續鞏固及提升本港國際金融中心角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