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每日一圖|秋分迎豐收節 全國「豐」景如畫

浙江千島湖,漁民們用一張大網捕獲約40公噸鯉魚。(中國日報)

時值秋分,第五屆中國農民豐收節今日(23日)如約而至。金秋是豐收的季節,累累碩果是農人們辛勤耕耘的寫照,飽滿稻穗承載着農家的寄託與夢想。勞動的甘甜,躬耕的繁忙,喜悅洋溢在農人臉上,成了秋日裏別樣的風光。從大山深處到廣闊牧區,從雪域高原到江南水鄉,億萬農人歡慶屬於自己的節日,寄望着芝麻開花節節高的生活,積蓄幹勁邁向農業農村現代化的明天。

安徽省亳州市譙城區古城鎮油河村村民在翻曬辣椒。(新華社)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向全國廣大農民和工作在「三農」戰線上的同志們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慰問。習近平指出,今年,國家克服去年北方罕見秋雨秋汛、冬小麥大面積晚播、局地發生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應對南方局部嚴重高溫乾旱挑戰,實現夏糧、早稻增產,糧食生產有望再獲豐收。

在山東省鄒平市碼頭鎮大寨村,村民展示采收的蓮藕。(新華社)

習近平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深入貫徹黨中央關於「三農」工作的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強化糧食安全保障,穩住農業基本盤,鞏固拓展好脫貧攻堅成果,扎實推進鄉村振興,推動實現農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鄉村更美麗。全國廣大農民要積極投身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的實踐,讓日子越過越紅火、生活更上一層樓。

在山東省臨沂市郯城縣郯城街道,農民晾曬收穫的玉米。(新華社)

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夏糧產量2948億斤,比上年增加28.7億斤,增長1.0%;早稻總產量562.5億斤,比2021年增加2.1億斤,增長0.4%。農業科技進步貢獻率超過61%,農作物耕種收綜合機械化率超過72%,累計建成9億畝高標準農田。

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從江縣東朗鎮擺啊村村民在分揀辣椒。(新華社)

相關報道:

97年的我們|直播帶貨助農增收 在蘇港青:憑專業所長服務社會

拱北海關「綠檢通道」供港澳農食產品暢順 月均萬噸

再有三項傳統農業系統申遺成功 中國18項農遺世界最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每日一圖|秋分迎豐收節 全國「豐」景如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