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拱北海關「綠檢通道」供港澳農食產品暢順 月均萬噸

圖為內地海關查驗鮮活水產。(點新聞記者方俊明攝)

作為供港澳鮮活農食產品的重要加工配送來源地,拱北關區每日都有近百台滿載水果、蔬菜、活豬等鮮活農食產品的車輛輸往港澳。點新聞記者今日(6日)從拱北海關所屬香洲海關獲悉,今年首4個月,香洲海關監管供港澳鮮活農食產品超4萬噸,同比增長近6%。海關設立「屬地查檢綠色通道」,保障鮮活農產經珠海暢順供應港澳。

為保障供港澳農食產品有效供給,拱北海關設立鮮活易腐農食產品綠色查檢通道,實施優先查檢和「5+2」預約查檢,令鮮活農食產品供港澳一路暢通。「鮮活水產品對物流運輸、通關時效性要求高,海關開闢綠色通道,提供查檢精準預約服務,優先安排,提早到場,『人等貨來』,效率更高了。」珠海市海淼水產進出口有限公司總經理翁錫鵬介紹說,「目前我們每天有大約8到10車水產品供應香港市場,冰鮮、鮮活水產品總共30餘噸。」

拱北海關所屬香洲海關查檢科科長李霖表示,面對當前企業面臨的綜合成本上升等問題,會根據企業預約情況做好前置作業準備,在實施查檢作業過程中由「貨等人」變成「人等貨」,支持企業出口「零延時、零等待」。

(點新聞記者方俊明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拱北海關「綠檢通道」供港澳農食產品暢順 月均萬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