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普京動員預備役30萬兵 二戰後首次

俄烏衝突已經持續200多天,在烏克蘭近日接連反攻奪回東北部大片土地之際,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地時間21日發布部分動員令,即時徵召約30萬預備役人員投入烏克蘭戰事。這是自二戰以來,俄羅斯首次發布動員令。普京又宣布支持多個被俄軍佔領的烏克蘭地區舉行「入俄公投」,他批評西方對俄羅斯展開核恫嚇,稱將動用所有方法保護領土和人民。烏克蘭及美西方國家則回應稱,動員令反映俄軍戰況不利,並反指普京此舉令局勢升級。

當地時間2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宣布進行局部動員。俄防長紹伊古介紹,此次局部動員將徵召30萬預備役軍人。普京還表示,一旦俄領土完整受到威脅,將使用所有手段回應,這「絕非虛張聲勢」。分析指,西方不斷向烏克蘭供武,俄烏戰事難以平息。隨着烏克蘭四地宣布啟動入俄公投及普京發布局部動員令,俄烏局勢或將進一步升級。

由俄羅斯控制的烏克蘭盧甘斯克、頓涅茨克、赫爾松和扎波羅熱部分地區20日宣布,將於本月23日至27日舉行入俄公投。這四個地區面積約佔烏克蘭領土的15%。俄媒披露,普京將在當天晚間就公投一事作出聲明。這是普京自俄烏衝突以來的首次全國性演講,但消息人士隨後稱,講話推遲至當地時間21日上午,且克里姆林宮未說明原因。有俄媒分析稱,普京「講話的時間越往後推,宣布的內容就越重大」。

相關閱讀:

俄烏衝突|普京宣布部分軍事動員 徵召30萬預備役人員入伍

周品世界|普京的局部戰爭動員令對世界意味着什麼

響應普京動員令 俄軍工巨頭加班增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普京動員預備役30萬兵 二戰後首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