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俄烏衝突|普京宣布部分軍事動員 徵召30萬預備役人員入伍

俄烏衝突已持續約7個月。俄羅斯總統普京今日(21日)在視頻講話中宣布,即日起進行部分軍事動員,「只有那些目前在預備役中的公民,首先是那些曾在武裝部隊中服役、有一定軍事專業和相關經驗的人將被徵召服兵役」,「被徵召服兵役的人在被部署到部隊之前必須接受額外的軍事訓練」。

普京表示,西方的目的是削弱俄羅斯、孤立俄羅斯並最終毀滅俄羅斯。西方叫囂「在1991年可以讓蘇聯解體,那麼現在到了讓俄羅斯解體的時間」。

普京指出,在特別軍事行動開始後,烏克蘭方面對俄方提出的建議「作出過積極反饋」,但和平並不符合西方的利益——「正是在西方的指示下,烏克蘭中斷了與俄方達成一致的進程」。

據了解,這是自今年2月24日俄羅斯發起特別軍事行動以來,普京首次發表全國講話。

普京講話結束後,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發表講話。紹伊古指出,此次局部動員的目標群體不包括學生,這次的部分動員將召集約30萬預備役人員。他補充,俄羅斯可供動員的人力儲備接近2500萬。

紹伊古同時稱,在「特別軍事行動」中,俄軍共陣亡5937人。烏軍陣亡61207人,49368人受傷。

此外,普京發布部分軍事動員聲明後,美國國債上漲,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下跌4個基點。

相關報道:

(有片)普京表示將盡快結束俄烏衝突 或以軍事手段達成目標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稱俄烏停火遙遙無期

一圖|俄烏衝突6個月 戰火不見盡頭傷痛不可言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俄烏衝突|普京宣布部分軍事動員 徵召30萬預備役人員入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