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普京稱不向恐嚇屈服 俄不再犯削弱自身主權錯誤

普京表示,削弱自身主權和放棄國家利益是致命危險的。(美聯社資料圖)

據俄新社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21日在大諾夫哥羅德市出席一場以俄歷史為主題的音樂會並發表講話。普京在講話中提到,「對俄羅斯來說,削弱自己的主權和放棄國家利益是致命危險的」,強調俄羅斯不會再犯此類錯誤。

根據克里姆林宮網站發布的實錄,普京談及俄歷史時說,「我們的國家體制經歷了不同的時期,包括敵人的殘酷侵略時期、分裂時期和內訌悲劇時期,但每一個艱難的時期都以祖國的復興而告終。英勇的一代又一代人克服艱難險阻,經得住一切考驗,讓我們的祖國更加偉大」。

談及俄羅斯的國家主權,普京說:「我們深切地認識到,對俄羅斯來說,削弱自己的主權和放棄國家利益是致命危險的,哪怕是在一段時期內這麼做。在一些時期,俄羅斯的生存曾受到威脅」。

他續說:「將來別人再也等不到我們犯此類錯誤,我們不會向恫嚇和恐嚇的行為屈服,永遠不會採取背叛行為,也不會再喪失國家主權,而是會鞏固主權,讓國家取得發展」。

普京21日簽署有關在俄進行部分動員的法令。國防部長紹伊古隨後表示,俄羅斯將在實施部分動員令過程中徵召30萬預備役人員。

相關報道:

響應普京動員令 俄軍工巨頭加班增產

俄烏衝突|普京宣布部分軍事動員 徵召30萬預備役人員入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普京稱不向恐嚇屈服 俄不再犯削弱自身主權錯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