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8月通脹率錄1.9% 能源衣履價格上升明顯

在各類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組成項目中,能源價格上升明顯。(中新社資料圖)

政府統計處今日(22日)公布今年8月份的消費物價指數。根據綜合消費物價指數,今年8月份整體消費物價與一年前同月比較,上升1.9%,與7月份的相應升幅相同。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綜合消費物價指數在8月份的基本通脹率為1.8%,較7月份(1.9%)略低。

在各類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組成項目中,價格在8月份錄得按年升幅的類別為電力、燃氣及水上升最高,為15.2%、衣履上升5.9%、基本食品上升4.7%、外出用膳及外賣上升3.3%、交通上升1.9%、煙酒上升1.7%、雜項服務上升1.1%、雜項物品上升0.9%和耐用物品上升0.6%。

另一方面,綜合消費物價指數在8月份錄得按年跌幅的類別為住屋,下跌0.3%。

政府發言人表示,8月消費物價通脹整體上維持溫和。食品和衣履價格的按年升幅略為緩和,儘管仍然明顯。能源相關項目價格進一步急升。其他主要組成項目承受的價格壓力大致受控。一些主要入口來源地的通脹高企,外圍價格壓力預期會持續顯著,但由於本地成本壓力仍然輕微,總體而言通脹在短期內應會保持溫和。政府會繼續留意情況。

相關報道:

本港七月通脹率錄1.9% 能源衣履價格上升明顯

田北辰倡港鐵加價以通脹率一半為上限 盈利超標不可加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8月通脹率錄1.9% 能源衣履價格上升明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