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七月通脹率錄1.9% 能源衣履價格上升明顯

 

今年七月份整體消費物價與一年前同月比較,上升1.9%,較六月份的相應升幅1.8%略高。(點新聞記者攝)

政府統計處今日(22日)公布今年七月份的消費物價指數。根據綜合消費物價指數,今年七月份整體消費物價與一年前同月比較,上升1.9%,較六月份的相應升幅1.8%略高。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綜合消費物價指數在七月份的基本通脹率為1.9%,較六月份(1.8%)略高。

在各類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組成項目中,價格在七月份錄得按年升幅的類別為電力、燃氣及水最高,上升15.1%、衣履上升6.5%、基本食品上升5%、外出用膳及外賣上升3.5%、煙酒上升2%、交通上升1.5%、雜項服務上升1.4%、耐用物品上升1.2%和雜項物品上升0.5%。

另一方面,綜合消費物價指數在七月份錄得按年跌幅的類別為住屋,下跌0.4%。

政府發言人表示,七月的消費物價指數儘管進一步微升至1.9%,但基本消費物價通脹總體來說維持溫和。能源、食品、及衣履價格繼續錄得明顯按年升幅,其他主要組成項目承受的價格壓力則大致受控。由於一些主要入口來源地的通脹高企,外圍價格壓力預期在一段時間內將持續顯著。然而,本地成本壓力應繼續輕微,總體而言通脹在短期內應會保持溫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七月通脹率錄1.9% 能源衣履價格上升明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