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深圳發布全國首個「國際版」醫院評審標準

深圳發布全國首個國際認證醫院評審標準,將在粵港澳大灣區推廣應用。(點新聞資料圖)

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的融合發展,港澳和內地醫療跨境銜接已成為緊迫需求。深圳市政府今日(22日)正式發布了獲得國際醫療質量協會外部評審會(ISQua EEA)權威認證的《醫院質量國際認證標準(2021版)》,成為全國首個經國際認證的醫院評審標準,將在粵港澳大灣區乃至全國推廣應用,助力推進大灣區醫療同質化和跨境醫療服務規則銜接,是衞生健康領域落實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綜合授權改革重大任務取得的重大突破。

隨着國際交流日益頻繁,越來越多內地居民或境外人士需要使用其購買的國際商業保險在內地就醫,而內地很多醫療機構為了得到國際商業保險機構的認可,往往需要逐家與國際保險公司談判、簽約。為了加強醫療質量管理,以往不少醫院會主動參加美國JCI、澳大利亞ACHS等國際認證,截至2018年7月,內地就有100家醫院通過美國JCI認證,其中公立醫院49家。

深圳發布首個經國際認證的醫院評審標準後,將有利於內地的高水平醫療機構使用「國產標準」融入國際,尤其是直接獲得國際商業保險機構的認可,使購買了國際保險的客戶直接「刷商業醫保」,在通過「國際標準(2021版)」認證的醫院看病。

目前,南方醫科大學深圳醫院、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華中科技大學協和深圳醫院、深圳市龍華區人民醫院四家公立醫院計劃「嘗頭啖湯」,在近期率先參加評審。

相關報道:

深港兩地實現電子簽章互認 跨境業務企業簽約省時更便捷

張文智就任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新院長

引入港式醫療服務 深圳新風和睦家醫院着力服務灣區患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深圳發布全國首個「國際版」醫院評審標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