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張文智就任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新院長

8月19日,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舉行第三任院長授任儀式,香港大學張文智教授正式就任香港大學深圳醫院(以下簡稱「港大深圳醫院」)新一任院長。張文智是香港大學何馮月燕基金講座教授,曾擔任香港大學矯形及創傷外科學系講座教授和系主任。

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張文智教授。(點新聞記者郭若溪攝)

張文智表示,他由衷感謝政府部門和廣大病友對港大深圳醫院十年改革發展的大力支持,醫院的成功是全體員工共同努力的結果。在首任院長鄧惠瓊教授、第二任院長盧寵茂教授的領導下,港大深圳醫院奠定了良好的基礎,醫教研管取得積極成就。他將與全體員工繼續奮鬥,矢志改革,全力打造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樣板。

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張文智教授會見媒體。 (點新聞記者郭若溪攝)

香港大學校長張翔如此評價醫院新任院長:張文智教授擁有傑出的學術成就,行政經驗豐富,具備國際視野,深信他定能卓越領導港大深圳醫院的發展,提升香港大學和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在大灣區和國內外的影響。

2022年8月19日,深圳市衞生健康委吳紅艷主任為張文智教授頒發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第三任院長授任聘書。(受訪者供圖)

深圳市衞生健康委主任吳紅艷表示,希望張文智院長帶領港大深圳醫院積極融入「雙區建設」,抓好團隊建設、學科和人才建設以及堅持改革創新,發揮醫療服務跨境銜接橋樑和紐帶作用,將醫院打造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國際化醫療中心,更好造福粵港澳大灣區市民。

2021年5月3日,張文智教授主刀為內地患兒首次使用「港澳藥械通」引進的 「磁力可控延長鈦棒」手術。(受訪者供圖)

張文智教授是當前國際頂級的脊柱外科專家之一,是兒童和成人脊柱畸形治療的權威專家,也是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骨科醫學中心和脊柱外科主任。他曾先後擔任國際脊柱學會(AO Spine)國際研究委員會的創會主席(2006-2008年)、香港骨科醫學院院長(2013-2015年),2016年成為脊柱外科全球最高學術機構——國際脊柱側彎研究協會(SRS)首位華人主席(2016-2017年),不僅引領了香港骨科的發展,也代表中國骨科專業在國際舞台上發揮顯著影響力。

2021年,張文智榮獲脊柱側彎研究學會著名的國際Walter P.Blount人道主義獎,以表彰他在脊柱側彎領域的卓越貢獻和仁慈服務。從1987年至今,張文智一直堅持工作在骨科臨床和教研前線,他在脊柱側彎綜合防治一體化的臨床及轉化研究已達國際領先水平。

(點新聞記者郭若溪報道)

更多閱讀:

「港澳藥械通」首械啟用 助脊柱側凸患兒告別反覆手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張文智就任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新院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