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引入港式醫療服務 深圳新風和睦家醫院着力服務灣區患者

深圳新風和睦家醫院已開業運營。(點新聞記者郭若溪攝)

深港醫療合作再添新進展。今日(11日),深圳新風和睦家醫院舉行開放日活動,作為一家有港資背景的綜合性醫院,將利用新風醫療集團下的香港希愈腫瘤中心和多學科中心的港籍專科資源,結合大灣區「港澳藥械通」等改革政策,與香港及廣州進行醫療聯動,為粵港澳大灣區患者打開更多急救綠色通道,提供個性化的、高質量的醫療服務。

去年,「港澳藥械通」政策正式落地。允許粵港澳大灣區的病患,在指定醫療機構使用,在香港獲批但尚未在中國內地註冊的藥物和醫療器械。新風天域集團創始人及首席執行官吳啟楠表示,在跨境藥物使用和轉診服務上,醫院將優質資源互補,為患者創造更多就醫便利和綠色通道,率先使用能幫助高血脂患者實現長期降脂達標的特許降脂新藥——諾華創新血管藥物英克西蘭(Inclisiran)。

在醫師資源配置上,除院內醫生外,還能與和睦家醫療的外籍醫生和專家聯網,吸納香港希愈腫瘤中心專家為灣區居民提供醫療服務。未來將在腫瘤病分享、提升就診服務及科研項目上會有更多交流,為打造大灣區高端醫療一體化服務生態圈努力。

深圳新風和睦家醫院口腔科。(點新聞記者郭若溪攝)

聯動香港多學科醫療資源

深圳新風和睦家醫院執行院長劉灼表示,深圳院區會融入香港醫療團隊資源的補充,配合服務理念、先進設備、醫護培訓等多維度發展。香港希愈腫瘤中心和多學科中心作為新風集團在大灣區的早期醫療布局,現已有超過30名包括來自香港瑪麗醫院等的專科醫生覆蓋包括放射治療、基因組診斷,標靶治療、免疫治療、中醫諮詢等在內的醫療服務。

深圳新風和睦家醫院外景。(點新聞記者郭若溪攝)

此外,為打造國際標準、科技賦能的「智慧醫院」,醫院配備了互聯網醫院。醫院執行院長周曉梅表示,患者能通過數字化管理的互聯網醫院進行複診、預約、支付、查驗報告等便捷服務,能大大優化患者的就診需求,減少不必要的就診環節。「能讓醫生、員工更加專注於核心工作,優化醫院各項職能、功能的使用效率。」

(點新聞記者郭若溪報道)

更多閱讀:

「港澳藥械通」擴容 已有18款藥械獲批

肥胡醫聊|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深度剖析跨境醫療:建立「既不香港又不內地」的深港融合制度|嘉賓主持:胡定旭(EP4)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引入港式醫療服務 深圳新風和睦家醫院着力服務灣區患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