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回憶當年被指食軟飯 張繼聰認為是成長機會

張繼聰滿足現狀。

即將舉行演唱會的張繼聰,早前接受香港開電視專訪,坦言因疫情萌生開騷的念頭,亦回憶當年因太太謝安琪而被指吃軟飯的感想。

阿聰說:「我七年前完成演唱會,感覺圓滿,有個感覺要專心拍戲。到疫情開始時,與大家一樣不能外出,許多拍攝都停了。我買了部電腦,看現在做音樂的軟件是何程度,買來試玩,玩一會就不如自己寫寫歌。寫寫歌後,就不如辦個演唱會,就是這樣產生。」

阿聰為其他歌手寫過不少大熱作品,例如陳奕迅的《防不勝防》,他表示有些會放進今次演唱會中,不過就指從未後悔沒有把這些歌留給自己唱:「因為這些歌若我唱可能就不是大熱,要感謝當時那歌手幫我唱了這歌。每個作品都有自己的命運,只要最好自己,能控制的就做好點,控制不到就放開點,這樣會開心一點,否則會有許多煩惱。人生經歷這麼多,事事都問如果嗎?我從來不想這些,覺得所有發生的都是最好,就算當時覺得不好,後來會想幸而有經歷過。」

對於當年他因太太謝安琪而被指吃軟飯,他說:「二十幾歲經歷許多傳媒攻擊,許多人抹黑,這是很好的成長機會,因為數年就承受了其他人一生的指指點點。」問到怎看自己在唱歌和演戲方面的成就,阿聰笑說很難說自己有成就:「我覺得人生所有事都很幸運,很美滿。但在香港做音樂很困難,但我若有能力投資自己,出一些自己想出的歌,我都覺得這是個富有的表現。其實富足不是你銀行有多少錢,或者人家覺得你多聰明。富足很簡單,你想做些事,又有能力做到,我已覺得是種富有的表現。」  

(點新聞特約記者陳惠芳報道)

相關報道:

《飯戲攻心》定檔9月7日 張繼聰猛食叉燒收工要跑10公里

(有片)黃子華爆《飯戲攻心》未上映或開舞台劇版 張繼聰拉隊撐《最後禮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回憶當年被指食軟飯 張繼聰認為是成長機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