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俄美3宇航員太空出差半年 計劃國際空間站踢波

搭載俄美3名宇航員的「聯盟MS-22」號飛船今日升空,與國際空間站對接。(網絡圖片)

俄羅斯「聯盟MS-22」號飛船將於今日(21日)飛往太空,與國際空間站對接,並於明年3月返航。俄羅斯宇航員謝爾蓋·普羅科皮耶夫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計劃與美國宇航員在國際空間站踢足球。

普羅科皮耶夫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很湊巧,我們3個宇航員都踢足球,我曾在2018年和我的同事一起在國際空間站踢過足球,我認為我們將有機會在國際空間站上再現這一幕。」

當地時間21日下午4時54分,俄羅斯「聯盟2.1a」運載火箭將會把搭載俄美3名宇航員的「聯盟MS-22」號飛船發射升空。參與此次航天任務的飛行員分別是俄羅斯宇航員普羅科皮耶夫、佩特林,以及美國宇航員魯比奧。他們將在太空停留188天,至2023年3月28日。

相關報道:

俄羅斯再送3名宇航員上太空 國際空間站增至10人

日本富豪上國際太空站 料逗留12日

美媒:中俄將合作開啟「太空競爭時代」 與美國競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俄美3宇航員太空出差半年 計劃國際空間站踢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