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俄羅斯再送3名宇航員上太空 國際空間站增至10人

國際空間站。(資料圖片)

俄羅斯「聯盟-2.1a」火箭昨日(18日)從哈薩克斯坦拜科努爾發射場發射,將載有3名俄羅斯宇航員乘組的「聯盟MS-21」飛船送往國際空間站。「聯盟MS-21」飛船計劃於今年9月30日返回。

此次飛船乘組包括3名俄羅斯宇航員:奧列格·阿爾捷米耶夫、丹尼斯·馬特維耶夫和謝爾蓋·科爾薩科夫。其中,阿爾捷米耶夫此次已是第3次造訪國際空間站,馬特維耶夫與科爾薩科夫是首次前往空間站。

宇航員有時會把樂器帶上太空。據悉,發射之前,謝爾蓋·科爾薩科夫表示,他隨身帶上口琴、卡祖笛,希望俄「進步」號貨運飛船給他送上來一把電吉他。

目前國際空間站上的宇航員已增加到10人,除了最新加入的3名俄羅斯宇航員,其他宇航員還包括俄羅斯宇航員安東·什卡普列羅夫、彼得·杜布羅夫和NASA宇航員馬克·范德·黑,他們將於3月30日乘坐俄「聯盟MS-19」號宇宙飛船返回地球。

其中,馬克·范德·黑已打破美國宇航員連續在太空停留天數最多340天的紀錄,他總共將連續在軌355天。剩下的4名宇航員,NASA宇航員拉賈·查裏、湯姆·馬什本、凱拉·巴倫和歐洲航天局宇航員馬蒂亞斯·毛雷爾是去年11月乘坐SpaceX載人龍飛船抵達國際空間站的。他們將在空間站開展為期6個月的科學任務後返回地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俄羅斯再送3名宇航員上太空 國際空間站增至10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