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日本富豪上國際太空站 料逗留12日

前澤友作(左)進入國際太空站。(NASA圖片)

俄羅斯國家航天公司8日發布聲明,表示莫斯科時間8日16時40分(香港時間8日21時40分),載有俄宇航員亞歷山大·米蘇爾金與2名日本太空遊客的俄「聯盟MS-20」號飛船與國際空間站完成對接。

聲明指出,莫斯科時間8日上午,飛船從位於哈薩克斯坦境內的發射場發射升空。飛船上的3名乘員米蘇爾金、日本億萬富豪前澤友作及其助手將在太空停留12天,預計於20日返回地球。

 

今年46歲的前澤友作是日本最大在線時裝平台「走走城」的創始人和藝術品收藏家,他和助手此次太空之旅的具體費用並未向外界透露。此外,前澤友作還計劃於2023年乘坐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航天器繞月飛行,此次空間站之旅被他視為一次預演。

同抵空間站的俄宇航員米蘇爾金還兼職俄羅斯塔斯社的太空記者。塔斯社11月17日發布消息說,米蘇爾金是塔斯社首位太空記者,將在空間站講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日本富豪上國際太空站 料逗留12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