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生活︱中秋節免費遊玩打卡點 一文睇清!

今日(10日)迎來了市民們翹首以盼的中秋佳節,雖然是疫情之下,相信不少市民仍然會和家人、朋友外出團聚。除了賞月,還有各色燈飾展、光影展可供市民打卡,亦有攤位遊戲、手工藝等活動適合一家大小參與。

點新聞為你梳理了不同類型的中秋活動,快來提前規劃今晚的行程吧!

打卡活動一:巨型月球模型——佐敦谷水道、啟德河

渠務署9月5日至18日於佐敦谷水道和啟德河舉辦中秋綵燈會,設巨型月亮模型。(渠務署圖)

渠務署由5日至18日於佐敦谷水道和啟德河,舉辦以「中秋明月」及「河道活化」為主題的中秋綵燈會,當中最特別的是會在佐敦谷水道和啟德河中設置巨型月亮模型,讓人近距離與「月球」接觸。

打卡活動二:花燈展——維園、大埔、東涌多處公園

除了巨型月亮外,花燈亦為中秋節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

康文署從7日開始至12日止,舉辦「中秋綵燈展」,設於維多利亞公園、大埔海濱公園及東涌文東路公園。

維園中秋綵燈展。(點新聞記者攝)

可持續大嶼辦事處於9月2日至13日,在東涌東海濱長廊舉辦「『愛.團圓』東涌海濱花燈節」。花燈節展出由著名青年建築師蕭國健設計的巨型霓虹花燈和高四米的花燈牆,以及沿海濱懸掛約1,000個燈籠。

打卡活動三:燈籠展——中環

中環PMQ會點亮逾300盞的紙藝燈籠。

中環街市則設有由200個燈籠組成約5米高的燈籠許願樹、6組散發著浪漫氛圍的「光影月兔」、「恆香月餅椅」裝飾佈置,及香港樓景打卡牆等。

此外,中環海濱活動空間亦將舉辦大型文創市集。

打卡活動四:光影展——香港文化中心

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於9月2日至25日,設置光影藝術裝置《無間擁抱》。

打卡活動五:「花燈園遊會」(含攤位遊戲)——黃大仙祠

嗇色園於9月9日至9月12日在黃大仙祠舉辦「花燈園遊會」。(網絡圖片)

除了「打卡」外,亦有適合一家大小參與的免費活動。嗇色園由9日起一連四日舉辦「花燈園遊會」,包括文娛表演、懷舊特色攤位遊戲、簡易花燈、手工藝及天文觀星工作坊,適合一家大小參與。

另外,嗇色園以中國航天科技發展為主題,設置大型花燈展覽。

更多閱讀

點生活|中秋臨近 月餅熱銷

華泰舉辦「叮叮樂」 邀全港市民中秋免費搭電車

中秋節去邊玩?賞月觀燈集市玩不停(附詳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生活︱中秋節免費遊玩打卡點 一文睇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