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13間私院騰410張病床 盧寵茂籲病人接受轉介

盧寵茂呼籲合適的醫管局病人接受轉送私家醫院的安排。(點新聞資料圖)

本港新冠疫情嚴峻,公立醫院住院人數持續上升。醫管局今日(7日)表示,已加強與私家醫院的合作安排,轉介更多住院病人至私家醫院繼續接受治療,全數13間私家醫院可供使用的病床數目已由首階段的364張增至目前至少410張,並會視乎實際需要將病床數目增至約1000張。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呼籲合適的醫管局病人接受轉送私家醫院的安排。

其中,香港港安醫院-荃灣、聖保祿醫院和聖德肋撒醫院均已調撥更多病床,而香港中文大學醫院計劃在下星期再增加8張可接收新冠病人的病床。就個別私家醫院的病床暫時較少病人使用,醫管局會與相關團隊保持溝通。

盧寵茂表示,維持公營醫療系統運作是當前抗疫的重要策略,而騰出公立醫院病床讓醫管局更有效集中資源應對疫情是其中一個途徑,呼籲病人和家屬接納轉送安排,積極配合本地醫護人員的工作。

醫管局表示,由7月29日至9月6日,累計920名住院病人獲轉介至13間私家醫院接受治療。公立醫院在轉送病人往私家醫院前會進行專業評估,確保情況合適才作出安排。病人在私家醫院住院期間只需繳交相等於醫管局服務的收費,而合資格獲得費用減免的病人於計劃下仍會獲得與使用醫管局服務相同的費用減免。

相關報道:

焦點關注|私院「龜速」收轉介病人 公私醫療均需肩負責任

醫衞局:轉介私院率未如理想 13間床位使用率僅5間「合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13間私院騰410張病床 盧寵茂籲病人接受轉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