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縱暴繪本案 5人發布煽動刊物罪成候判

已被撤銷登記的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其5名頭目早前因出版涉煽仇縱暴的3本「羊村」系列繪本,被警方國安處拘捕控告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罪,各被告今(7日)於區域法院被裁定罪成,案件押後至本周六(10日)中秋節當天求情及判刑。

本案5名被告依次為黎雯齡、楊逸意、伍巧怡、陳源森及方梓皓,均報稱言語治療師,分別為時任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主席、副主席、秘書、司庫和委員。

控罪指,5人於2020年6月4日至2021年7月22日,在香港一同串謀和與黃凱晴及其他人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包括3本名為《羊村守衛者》、《羊村十二勇士》《羊村清道夫》的書,意圖引起對香港特區政府及香港司法的憎恨或藐視、或激起對上述兩者離叛,及煽惑他人使用暴力,及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更多閱讀:

縱暴繪本案  控方:證明刊物煽動意圖即可入罪

「羊村」繪本煽動案表證成立 控方披露「合作商店」名單

涉發布煽動繪本 語療會兩被告申保遭拒

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成員被捕 涉串謀發布煽動刊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縱暴繪本案 5人發布煽動刊物罪成候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