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涉發布煽動繪本 語療會兩被告申保遭拒

警方國安處於今年7月拘捕「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名骨幹,涉嫌藉《羊村》系列兒童繪本向兒童灌輸煽動仇恨和反政府主張,以及英雄化和美化暴力行為。5人先後被控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罪,全部須還押候訊。其中工會主席黎雯齡及秘書伍巧怡今(12日)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法官陳慶偉聽取陳詞後,認為沒有充分理由相信2人不會繼續危害國家安全,因此駁回申請,她們需要繼續還押。

案中5名被告均為「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首屆理事會成員,依次為黎雯齡(25歲)、副主席楊逸意(27歲)、伍巧怡(28歲)、司庫陳源森(25歲)、理事方梓皓(26歲),同報稱全職言語治療師。

控罪指,5人於2020年6月4日至2021年7月22日,在香港一同串謀和與黃凱晴及其他人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包括3本名為《羊村守衞者》、《羊村十二勇士》《羊村清道夫》的書,具意圖引起對香港特區政府及香港司法的憎恨或藐視、或激起對上述兩者離叛,及煽惑他人使用暴力,及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歡迎到 Apple/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點新聞」app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涉發布煽動繪本 語療會兩被告申保遭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