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成員被捕 涉串謀發布煽動刊物

警方國安處今日(22日)舉行記者會,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拘捕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名幹事,他們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涉及3本兒童繪本,同時凍結涉案工會約16萬港元資金。

李桂華展示涉案的三本煽動刊物。(點新聞記者攝)

李桂華指,涉事工會去年6月起發布三本煽動刊物,包括一本《羊村守衛者》,敘述修例風波中的時序,涉嫌美化修例風波中的事件;《羊村十二勇士》以12名逃犯為背景,將12人英雄化,意圖引起對司法制度的憎惡;《羊村清道夫》講述2020年醫護罔顧人命的罷工,並將其合理化,希望挑起對政府及司法的仇恨。

檢獲的證物,包括三本《羊村》系列繪本。(點新聞記者攝)

李桂華又指,《羊村》系列講述兒童無法理解的政治議題,透過漫畫美化違法行為,旨在荼毒兒童。他批評工會的言語治療師則以專業身份灌輸反政府主,並呼籲家長盡快棄置煽動繪本。

警方行動中檢獲的證物。(點新聞記者攝)

翻查資料,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於2019年成立,除曾出版涉案3本繪本外,更曾舉辦親子閱讀會,不少媒體及公眾批評其涉嫌灌輸仇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成員被捕 涉串謀發布煽動刊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