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電費飆升至50萬 英咖啡小店面臨倒閉

英國7月通脹率已突破10%,8月底又宣布將能源價格上限上調約80%,民眾怨聲載道。當地一間咖啡店收到今年的電費單高達近50萬港元,較去年增加了450%,令他們面臨倒閉風險。

據英國《鏡報》報道,位於李斯特郡的咖啡店「5 Fox Lane」東主Jan Gillbanks表示,收到能源供應商的信確認該店每日每度電的費用,將從15便士升到81便士,這將使該店的電費從每年1萬鎊(約9.1萬港元)上升450%至5.5萬鎊(約49.8萬港元)。她沮喪地表示,即使提高飲品價格,最多也只能增加5,000鎊(約4.5萬港元)收入。

Gillbanks估計,明年電費將達到最少7萬英鎊(64萬港元)。她表示,員工也很焦慮,擔心面臨失去工作的風險。她希望可以盡可能堅持,不過認為新年後只能選擇結業。

另一位苦苦掙扎的麵包店東主 Danielle Jarvis稱,生活成本危機已經對業務產生影響。為減少電費支出,他們會在周末關掉冰箱,亦從不開暖氣。

歡迎到Apple/Google play store下載 「點新聞」app

iPhone App: http://apple.co/2MxsmE1

Android App: http://bit.ly/36EmZtD

華為App: https://urldra.cloud.huawei.com/ezfJy81ETm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電費飆升至50萬 英咖啡小店面臨倒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