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周好圖|黃昏與黎明總在交替 生活日常交織於盛夏

點新聞梳理了一周新聞好圖,助大家快速瀏覽本港一周的看點,快來睇下!

8月29日

雲被黃昏染了色,樹被夜幕賦了影。(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8月31日

一名中年男子在故宮午門參觀《照見天地心》展覽後,在展廳外的台階上席地而坐休息。從展廳門框遠眺,北京最繁華的CBD大樓正好穿「門」而入,那裏可能是他的「心」所屬,「夢」所屬。(點新聞記者張帥攝)

9月1日

晨光微現,街道寧靜着,等待行人。(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雨日,打傘的人。(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創知中學開學升旗禮。(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9月2日

維港盛夏,情侶與可愛毛孩也成風景。(點新聞記者楊新雨攝)

天空的紅霞,搖曳的桅杆,海上的船影,醉人的避風塘。(點新聞記者楊新雨攝)

立法會外,夕陽風景。(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9月3日

在萬世師表孔聖先師啟蒙開筆禮,道長於學童的額頭正中點痣,為孩童「開啟智慧」。(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一周重要新聞:

周一(8月29日),行政長官李家超與到訪的新加坡副總理兼經濟政策統籌部長王瑞傑會面,指疫下雙邊貿易增長近3成;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已經加強為強熱帶風暴級。

周二(8月30日),蘇聯最後一任領導人戈爾巴喬夫因長期重病醫治無效去世,終年91歲;日本著名實業家稻盛和夫去世,終年90歲。

周三(8月31日),由特區政府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第七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於31日起至9月1日一連兩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古天樂《明日戰記》票房破6億。

周四(9月1日),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與廣東及深圳官員線上會面時,提出「逆向隔離」建議,獲粵深兩地官員支持,雙方將設專班跟進細節;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擇機執行第一次出艙活動。

周五(9月2日),77年前的9月2日,日本向盟軍投降儀式在東京灣密蘇里號戰列艦上舉行;深港聯合發布《關於支持前海深港風投創投聯動發展的十八條措施》。

更多看點:

一周好圖|烏雲密布一點曙光 颱風過境人間百態

每日一圖|戈爾巴喬夫退休後曾於柏林牆下拍LV廣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周好圖|黃昏與黎明總在交替 生活日常交織於盛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