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周伯展:香港須主動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協助年輕人融入國家發展

亞洲防盲基金會副會長周伯展醫生。(受訪者供圖)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第七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今日(31日)起一連兩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國務院副總理韓正視像出席高峰論壇並發表主題演講。韓正提到,今年7月1日,習近平主席在視察香港期間發表了重要講話,指出當前香港正處在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中央將長期堅持「一國兩制」方針,完全支持香港長期保持獨特地位和優勢,全力支持香港積極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

亞洲防盲基金會副會長周伯展醫生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韓正副總理希望香港繼續主動作為,推動與共建國家開展更多務實合作,可見香港未來在推動「一帶一路」發展方面,要更加務實有為,主動參與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另外,對於韓正副總理提到,希望香港做強專業服務,打造「一帶一路」綜合服務平台;希望香港加強人文交流,促進「一帶一路」沿線民心相通。周伯展表示,做慈善工作能有效地達做到民心相通。他指出,在2018年,在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的帶領下,在共享基金會及「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的協調下,香港及內地的眼科醫生前往柬埔寨的磅湛省,為逾6000名因白內障失明人士進行手術,幫助他們復明,讓當地民眾能夠感受到「一帶一路」帶來的好處。醫生團隊之後將會前往柬埔寨波蘿勉省、老撾、非洲吉布提等地方為當地受眼疾困擾的民眾復明。對此,他指出,香港人及一些專業人士應該去思考,如何利用自己的能力或力量,去幫助他人,推進「一帶一路」計劃,做到民心相通。

對於,韓正副總理提到,希望香港深化與內地合作,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周伯展指出,香港未來必須積極融入國家發展,搭上「十四五規劃」快車,其中有一個重點工作要做,就是要協助香港年輕人融入國家發展。他認為,必須要做好的年輕人的價值觀教育,指出過去很多年的香港教育工作有很多不成功之處,導致不少年輕人對於國家認同感低,黑暴足以反映出這個情況。他強調,必須做好年輕人的教育,讓他們認識國家、認同國家,以至愛國家,這樣才能夠有效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相關閱讀:

高峰論壇|韓正對香港共建「一帶一路」提四點希望

高峰論壇 | 林建岳:世界面對諸多挑戰 冀攜手共創新篇章

(不斷更新)各界:韓正講話肯定香港獨特地位 明確「一帶一路」發展方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周伯展:香港須主動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協助年輕人融入國家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