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新加坡搶人才 月薪達16.8萬港元可申5年工作簽

新加坡宣布新的工作簽證規定,月薪達3萬新元的專才可申請5年工作簽證。(中新社資料圖)

據外媒報道,為吸引海外人才,新加坡政府今日(29日)宣布新的工作簽證規定,月薪達3萬新元(折合16.8萬港元)的專才,可申請5年工作簽證,其配偶亦可獲工作資格,相關措施從明年1月生效。

當局表示,明年1月起,月薪在3萬新元或以上的任何行業專才,又或在科學與科技、藝術文化、體育等領域有傑出成就的人士,可以申請相關工作簽證;明年9月起,部分具稀缺技能的專業人士可申請5年工作簽證,相關人士目前的簽證期限為2到3年。而工作簽證的處理時間,也將縮短至10日。

報道指,作為外國公司設立區域總部的熱門地,新加坡在疫情期間的防控措施致人才流失,人口近20年來首次下降。新加坡人力部長陳詩龍(Tan See Leng)表示,作為一個資源很少或沒有資源的國家,人才是新加坡唯一的資源。陳詩龍稱,當局不會給投資者任何空間去懷疑新加坡是否保持開放。

更多閱讀:

未接種疫苗旅客下周入境新加坡毋須7天居家

一文睇|想去邊度玩?韓日星等多國免隔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新加坡搶人才 月薪達16.8萬港元可申5年工作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