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未接種疫苗旅客下周入境新加坡毋須7天居家

8月29日起,未接種疫苗旅客入境新加坡不必7天居家。(中新社資料圖)

據聯合早報報道,新加坡今日(24日)宣布由星期日(28日)深夜23時59分起,所有入境旅客即使未完成疫苗接種,只要有出發前2日內的核酸檢測(PCR)陰性證明,不再需要先獲得入境批准,抵達後亦毋須再遵守七天居家通知的規定。

另外,下周一(29日)起,取消大部份室內場所戴口罩的規定,只要求在醫療保健設施和乘坐公共交通時戴口罩。餐飲工作人員在處理食物時仍須戴口罩,或是餐飲專用的防飛沫透明口罩,以維持良好的衞生標準。當局亦建議年長者和免疫力較弱的人,在室內應該繼續戴口罩。

新加坡衞生部進行的血清研究估計,當地有7成人都曾感染新冠病毒,在8個月內再度染疫的機會是5%。衞生部長王乙康指,過去的感染所獲得的免疫力,會隨時間推移而減弱,再感染者的比率會進一步增加,須做好準備。當局建議60歲及以上人士,在接種第3針後5個月,接種第4針,亦會由今年第4季開始,為5至11歲兒童接種疫苗加強劑;年底起為6個月至5歲幼童接種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新加坡6月通脹率6.7%  自2008年以來最高

遏制糖尿病 新加坡明年底禁止奶茶果汁等飲料廣告宣傳

日本下午公布最新防疫措施 料放寬入境限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未接種疫苗旅客下周入境新加坡毋須7天居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