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文睇|想去邊度玩?韓日星等多國免隔離

疫情波瀾難料,各國相應的檢疫政策也應時而變。早前特區政府正式宣布,放寬抵港7天酒店檢疫期,改為「3+4」檢疫方案,即3天酒店檢疫和4天家居醫學監察,不少港人都急不及待想去旅行。以下為大家整理各國最新入境檢疫要求,亦別忘記回程入境香港時,仍需符合接種疫苗要求。

日本

日本一直都是香港遊客的首選。香港是低風險地區,無論是否接種疫苗,都可以入境日本,且不需要隔離,惟出境前72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仍然需要。

但需注意的是,旅客暫時只可以參加旅行團,到日本指定旅遊景點參觀。亦即是說,香港旅客只能夠通過報名旅行社的方式,實現旅日計劃。此外,大家亦需購買民間醫療保險。

韓國

韓國由去年11月實施「與病毒共存」政策,並於今年7月起再放寬入境限制,恢復香港永久居民免簽證入境。旅客不論有否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只要在入境前後接受檢測並呈陰性,一律免隔離。

另外所有旅客必須在出發前至少24小時前,在網站(https://www.k-eta.go.kr/)申請K-ETA,登記個人資料,才能獲得旅行許可,登上前往韓國的飛機及船隻。相關費用為1萬韓圜(約60港元),有效期兩年。

新加坡

新加坡昨日(24日)宣布由星期日(28日)深夜23時59分起,所有入境旅客即使未完成疫苗接種,只要有出發前2日內的核酸檢測(PCR)陰性證明,抵達後亦毋須再遵守七天居家通知的規定。

另外,下周一(29日)起,取消大部分室內場所戴口罩的規定,只要求在醫療保健設施和乘坐公共交通時戴口罩。

馬來西亞

由8月1日起,入境馬來西亞的旅客,無論接種疫苗與否,都毋須在「MySejahtera」應用程式填寫入境卡,出發前及到埗後亦毋須進行病毒檢測及隔離措施。

泰國

由7月1日起,已接種兩針或以上疫苗人士可免隔離及免檢測。未接種疫苗人士需出示72小時內陰性病毒檢測報告。否則須現場做檢測,報告呈陰性即可以入境。

泰國取消戶外口罩令,但民眾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訪市集或演唱會場地等人多地方時仍要佩戴。夜總會和酒吧等娛樂場所,營業時間延長至凌晨2時。

越南

越南重新恢復簽證政策,並簡化入境防疫措施。當局沒有接種新冠疫苗的入境規定,旅客入境只須持有出發前72小時的新冠病毒陰性檢測證明,或在24小時內快速檢測呈陰性,以及進行健康申報並安裝手機應用程式「PC-Covid」,便可以入境。

入境後毋須隔離,旅客只須在抵達10天內自我監察,出現新冠病毒症狀時通知醫務人員。

港人計劃出遊,韓日星等多國免隔離。(網絡圖片)

英國

英國已恢復疫情前入境政策,入境無須疫苗證明、陰性報告,及檢疫隔離。

美國

美國已經解除防疫封關限制,大部分國家旅客只要「完成」接種世界衞生組織認可的新冠疫苗,即可免檢疫入境。

美國將不再要求搭機前往美國的旅客進行COVID-19檢測,這是該國逐步取消防疫限制的重要一步,政策於6月12日生效。

澳洲

澳洲的入境條件相當寬鬆,不用出示接種疫苗證明,亦不用進行病毒檢測。

加拿大

2022年4月1日起,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並且並完成 ArriveCAN 入境申報之旅客,入境加拿大前不需提供搭機前採檢的陰性證明。

在加拿大機場接受隨機抽檢,如被抽選到須依照指示完成採檢,等待檢測結果的期間不需隔離。

新西蘭

新西蘭在7月31日全面開放邊境,容許各國旅客及各類有效簽證人士入境,只要於入境前14天完成接種新冠疫苗,並成功申請電子簽證(NZeTA),抵埗後接受檢測陰性即可入境免隔離。

歐盟

由三月起旅客入境歐盟國家,至少14日前接種歐盟或世衞授權的疫苗,即不用接受隔離檢疫和檢測。

歐盟27個成員國包括德國、法國、意大利、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愛爾蘭、丹麥、希臘、西班牙、葡萄牙、奧地利、芬蘭、瑞典、波蘭、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斯洛文尼亞、塞浦路斯、馬爾他、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及克羅地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文睇|想去邊度玩?韓日星等多國免隔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