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追蹤|市民上載確診記錄30小時後 安心仍未轉「紅碼」

政府本周一(8日)宣布調整防疫措施,包括由8月9日起,在「疫苗通行證」加入「紅黃碼」,確診人士會獲發「紅碼」,由海外地區或台灣來港人士會獲發「黃碼」。而由明日(12日)起,由海外地區或台灣來港人士檢疫安排劃一為「3+4」。

疫苗通行證中的「紅黃碼」。(資料圖片)

政府早前表示,「紅碼」適用於所有確診者,包括在家居隔離和社區隔離設施的人士;「黃碼」則適用於完成酒店檢疫但仍在醫學監測期的人士。按照規定,任何人士一旦確診,經當局確認後就會獲發「紅碼」,且不能離開隔離地點。然而有讀者向點新聞爆料,自己上傳確診記錄後過了30小時,「安心出行」仍未變為紅碼。

讀者張先生(化名)在8月8日快測時發現結果呈陽性,謹慎起見,家人立刻幫他領取了口水樽讓張先生覆查。隨後,張先生在8日即將「口水樽」交回衞生署,翌日晚上8點收到了衞生署核酸檢測結果,結果為陽性。當晚,張先生根據衞生署短信提供的上報連結,呈報了自己的確診狀況。又過了一夜,10日上午11點,衞生署致電張先生,跟他核實信息并指引張先生將確診信息上載到「安心出行」。張先生原本以為,在自己的確診信息上截到「安心出行」之后,自己就會獲派一個紅碼,然而,又過了一天,直到今天(11日)下午17時,張先生的「安心出行」仍顯示藍碼。張先生對此很疑惑,在「安心出行」上傳確診記錄後為何不能即時變為「紅碼」呢?

張先生按照衞生署電話指引,經由「安心出行」報告確診,30小時後,仍未轉「紅碼」。(程式截圖)

在點新聞發稿時,張先生已經由衞生署、消防處安排至竹篙灣隔離,而他的安心出行仍未轉成「紅碼」。

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昨日表示,當局共接獲300宗紅黃碼查詢,其中一宗涉二維碼顏色出錯並已即時處理。他解釋,若未更新「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或手機網絡不流暢,便有可能未能取得紅黃碼。他強調,基於保障私隱,系統無法自行得知錯碼,需靠相關人士主動查詢。

今日,資科辦回覆點新聞查詢,表示確診者會被區分為「紅碼」人士。確診者上報確診後會經衞生署核實個案。有關資料其後會上載雲端以供比對,系統繼而會向相關人士發出「紅碼」。如確診者已更新「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至3.4.0或以上版本,並把手機連接上網,他的「安心出行」便可以從系統取得「紅碼」。無論如何,「紅碼」人士須按隔離令規定不可離開隔離地點。

更多報道:

(有片)抵港檢疫「3+4」點樣計?最新入境政策一文睇

內地來港檢疫鬆綁 今起非來港易「3+4」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追蹤|市民上載確診記錄30小時後 安心仍未轉「紅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