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內地來港檢疫鬆綁 今起非來港易「3+4」

政府宣布調整防疫措施,今日(9日)起在「疫苗通行證」加入「紅黃碼」,確診人士會獲發「紅碼」,由海外地區或台灣來港人士會獲發「黃碼」。本周五起,由海外地區或台灣來港人士檢疫安排劃一為「3+4」。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特區政府陸續調整從內地或澳門抵港人士檢疫安排,今日起,內地或澳門抵港人士若循「回港易」或「來港易」計劃抵港,繼續不用強制檢疫;其他人士居家強制檢疫期由7天減至3晚,檢疫期間不可外出。完成檢疫後,開始4晚自行監察,期間沒有外出限制

內地非「來港易」來港不受黃碼限制

李家超提到,根據風險評估,內地或澳門抵港人士不需要使用「黃碼」。早前已抵港並正在進行居家檢疫的相關人士,由今日起,他們在抵港第3天(即8月6日或之前抵港)早上9時後,可視為完成居家檢疫並移除電子手環,並作自行監察至抵港第7天。

特區政府調整內地或澳門抵港人士檢疫安排。(李家超微博圖片)

相關閱讀:

抵港檢疫「3+4」 紅黃碼今起實施

一圖|「來港易」實施 免隔離來港看這裏

(多圖)一文睇清「回港易」深圳灣回港攻略

一文睇|由香港經港珠澳大橋入境珠海攻略

(有片+多圖)一文睇港人北上隔離攻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內地來港檢疫鬆綁 今起非來港易「3+4」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