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抵港檢疫「3+4」點樣計? 最新入境政策一文睇

海外及台灣地區抵港人士檢疫期本周五(12日)起將改為3日酒店檢疫加4日居家醫學監測。為配合新實施的「3+4」檢疫政策,特區政府昨日已在「安心出行」程式加入「紅黃碼」,究竟「3+4」點樣計?期間要進行多少次核酸及快速測試?而隨着本港放寬入境限制,各大旅行社紛紛加推長、短線旅行團,滿足「閉關」長達兩年半的港人重新起飛。久未外遊之後,有何出境及入境細節需要注意?點新聞逐一整理,助你一文睇清最新檢疫安排,安心Book定機票再出發!

一、紅黃藍碼睇清楚

  • 紅黃碼點安裝?

開啟安心出行程式後,便會顯示紅、黃、藍碼功能簡介,按繼續便會自動更新程式。或於「設定」中檢視程式是否已更新到3.4.0版本,然後按「檢查更新」。

  • 紅碼

適用於本地或入境的新冠確診者,隔離令生效期間,禁止離開隔離地點。

  • 黃碼

適用於從海外/台灣抵港人士,核酸檢測及快速抗原測試呈陰性者。

完成酒店隔離及醫學監測期間,容許風險較低、可脫口罩活動。

可進入處所或進行活動:公共交通工具、上班、商場、百貨公司、街市。

*禁止進入處所:餐廳、酒吧、卡拉 OK、體育處所及活動場所、院舍、學校、指定醫療處所等「疫苗通行證」主動查核場所

*上班及上學例外

  • 藍碼

完成隔離及醫學監測後,將會轉成藍碼。

二、「3+4」檢疫安排數字解密

時間 需要做什麼 時間 需要做什麼
0 抵港日為第0天 5 抵港後需進行 5 次核酸測試(PCR),包括第0(機場)、2、4、6、9天
3 指定檢疫酒店檢疫3晚 7 如測試呈陰,第0至第7天上午9時均會顯示為黃碼
4 家居/一般酒店醫學監測4晚 10 抵港後需每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RAT)至第10天

*適用於海外及台灣抵港人士

三、抵港入境流程

  • 網上完成衞生署健康及檢疫資訊申報表,填寫完成疫苗接種紀錄及指定檢疫酒店預訂等相關資料。
  • 符合要求將獲發綠色的健康申報二維碼。
  • 辦理登機手續時出示綠色健康申報二維碼,無需進一步核對疫苗接種紀錄及指定檢疫酒店預定確認書等資料。
  • 抵港後可憑綠色健康申報二維碼取道「快線」通道,以及登上指定檢疫酒店的點對點交通。
  • 疫苗接種申報符合登機要求但指定檢疫酒店預訂資料未能經系統確認的來港人士,會獲發粉紅色的健康申報二維碼,在辦理登機手續時需另行出示指定檢疫酒店預訂文件。

要注意是雖然有部分國家未有規定入境旅客「打齊針」,但本港在實施「3+4」檢疫措施後,現行抵港人士需要完成疫苗接種的要求仍保持不變,即是在來港前的最少14 天前已接種2劑認證疫苗,12歲至17歲青少年則需接種1劑復必泰。曾確診人士如已接種1劑新冠疫苗,亦會被視為已完成接種。此外,抵港人士繼續要提交預定起飛時間前48小時內的PCR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如未能符合完成接種疫苗要求,依舊不獲登機,故欲再次起飛遊世界,記住打齊針出發!

相關報道:

(有片)海外抵港檢疫改為「3+4」 本周五生效

一片睇明!入境隔離「3+4」 「紅黃碼」點用你要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抵港檢疫「3+4」點樣計? 最新入境政策一文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