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范徐麗泰:白皮書有利反擊西方國家企圖製造台灣有別於中國印象

范徐麗泰說,若繼續放任台灣民進黨當局謀「獨」,被美國和日本等西方國家利用,台灣民眾會付出慘痛代價,得不償失。(點新聞資料圖)

中央政府昨日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重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事實和現狀,系統闡述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推進祖國統一的大政方針與政策主張,清晰闡明「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和第一選擇,以及實現和平統一後的光明前景。

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范徐麗泰今日(11日)接受點新聞訪問時表示,白皮書詳盡講述台灣問題的歷史與當今實際情況,闡明台灣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有利反擊和掃清以美國為主的西方國家,企圖混淆視聽,製造台灣有別於中國的印象,警告他們不要妄想利用台灣問題擾亂國家和平穩定。

范徐麗泰表示,香港在實行「一國兩制」後,不僅生活方式沒有改變,各種權利和自由更是有增無減,「過去每當香港出現政治動亂和經濟危機,中央都會義無反顧的提供幫助,幫助香港恢復正常。香港有一個這麼好的後盾,台灣也可以有,希望將來能有更多台灣同胞來香港看看,不要輕信台灣民進黨當局的謠言。」

范徐麗泰還指出,台灣民進黨當局近年來不斷在島內實行「去中國化」,企圖灌輸年輕人「台獨」思想,但她認為,無論如何洗腦年輕人都應該認清現實,只有中國政府才是真正關心台灣同胞的福祉,實現和平統一,對他們百利而無一害,無論是在經濟上,還是文化上,都會有更好的發展前景,若繼續放任台灣民進黨當局謀「獨」,被美國和日本等西方國家利用,台灣民眾會付出慘痛代價,得不償失。

(點新聞記者李斯哲報道)

更多閱讀:

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實現!一圖睇白皮書要點

《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全文

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受權就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發表談話

李家超:白皮書展示中央對實現祖國統一堅定立場 特區會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央

三司發聲明支持白皮書:全力支持和配合國家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范徐麗泰:白皮書有利反擊西方國家企圖製造台灣有別於中國印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