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白皮書展示中央對實現祖國統一堅定立場 特區會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央

李家超重申,特區政府堅決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一個中國的原則。(點新聞資料圖)

中央政府今日(10日)發布《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行政長官李家超對此表示歡迎及支持,指向全世界正義凜然地重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事實和現狀,展示中央對實現祖國統一的堅定立場和政策,理直氣壯。

李家超重申,特區政府堅決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一個中國的原則,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中國內部事務堅決反對,並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央採取的必要措施。

李家超指出,長期以來,台灣一些政治勢力對「一國兩制」存心曲解誤導和惡意抹黑,刻意鼓吹「台獨」。事實證明,「一國兩制」是成功的國策。「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有目共睹,是香港社會的最佳制度保障,是維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更是給予特區「背靠祖國、聯通世界」這獨特優勢的成功國家政策。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為香港創造無限廣闊的發展空間。

李家超續說,香港能渡過三年前外部勢力插手推波助瀾的「黑暴」和「港獨」所帶來的破壞和威脅,全賴「一國兩制」的制度保障和中央採取一系統標本兼治的舉措,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讓香港由亂到治,邁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證明「一國兩制」對保障香港基本利益的重要性,更證明「一國」原則越堅固,「兩制」優勢越彰顯。

更多閱讀:

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實現!一圖睇白皮書要點

《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全文

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受權就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發表談話

講真D|「台獨」「港獨」 一丘之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白皮書展示中央對實現祖國統一堅定立場 特區會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