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9000入境旅客今獲准離開檢疫酒店 張竹君料走漏約兩成個案

張竹君表示,相信政府會密切注視情況發現,按需要的情況再作公佈新政策安排。(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政府決定本周五(12日)起縮短海外或台灣抵港人士指定酒店檢疫期,由7天酒店隔離期改為「3+4」,即8月9日起入住酒店檢疫的入境旅客,只需檢疫3晚,最快周五可離開。昨日已有第一批在酒店完成最少3晚檢疫的人士,獲安排離開酒店。然而有檢疫已滿3晚的住客投訴遲遲不獲安排離開,批評新措施實施時出現混亂。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10日)下午回應點新聞記者提問時重申,原則上先入住的人士可以最快離開,相信住戶將陸續離開酒店。

張竹君表示,今天已有9000人陸續離開酒店,昨天則約有4000人。她重申,「3+4」檢疫安排是本周五才正式實行,並非現在,有部分檢疫已滿3晚的人士希望提早離開,為免大量人流集中在星期五,因而有分批提前離開的安排,然而並不代表住滿3晚即時可以離開,原則上先入住的人士可以最快離開。據當局了解,酒店已經通知隔離人士離開的日期,相信需要一些等候時間,入境人士完成檢疫隔離措施後,在酒店人士安排下方可離開。

被問及有沒有隔離者在「3+4」措施離開酒店後出現確診或快測陽性的情況。張竹君回應,儘管暫時未有相關個案數字,可是當局推測情況必然出現,預期約有兩成確診個案,鑒於本港現時已有不少的傳播個案,相信對社區的影響不會太大。

有專家表示,相信香港完全有條件實行「0+7」方案,建議本月底前再檢視新方案,盡快轉為「0+7」。張竹君表示,有關政策未來的改變,相信政府會密切注視情況發展,並在有需要的情況再作公布。

(點新聞記者馮沛賢報道)

更多報道:

(有片)抵港檢疫「3+4」點樣計?最新入境政策一文睇

本港新增4593宗確診 再多4人離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9000入境旅客今獲准離開檢疫酒店 張竹君料走漏約兩成個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