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新增4593宗確診 再多4人離世

本港第五波疫情反彈,衞生署及醫管局今日(10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4593宗確診個案,包括4344宗本地確診個案及249宗輸入個案。本地確診個案當中,1716宗為核酸檢測確診,2628宗為快測陽性且核酸覆核陽性個案。

學校方面,張竹君公布,214間學校呈報277宗陽性個案,包括211名學生及66名教職員,當局建議4校個別班級須停課一周,包括:匡智翠林晨崗學校高中A班,有2名學生確診;聖公會德田李兆強小學3E班,有4名學生確診;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幼稚園下低甲班,有2名學生確診;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台山陳元喜小學4B班,有3名學生確診。

變異病毒株方面,張竹君指出,懷疑BA.4或BA.5的個案,佔整體13.1%,而懷疑BA.2.12.1則佔7.5%,其餘則為BA.2.2。

香港兒童醫院病房爆疫 4職員陽性無密切接觸者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關慧敏公布,本港過去一日再多4名確診者離世,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9341人不治。新增死亡個案涉及3男1女,年齡介乎61至87歲,當中2人未完成接種3針疫苗。

關慧敏通報,香港兒童醫院血液及腫瘤科病房有4名職員確診,包括1名醫生、2名護士及1名病人服務助理,他們先後在8月5日及8日出現病徵,暫時該病房無病人確診,亦沒有任何病人或員工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關慧敏指出,部分確診員工曾照顧過一個在7月初確診的病人,當局正在調查個案之間的關聯。

今日約9000名合資格旅客獲准離開檢疫酒店

張竹君表示,今日有約9000名合資格旅客,獲准離開檢疫酒店。被問及旅客提早離開出現混亂問題,她坦言因所涉人數眾多,酒店需要時間安排,原則上是「先入先出」,又強調「3+4」是於本周五(12日)才正式生效。

更多報道:

(有片)抵港檢疫「3+4」點樣計?最新入境政策一文睇

現行社交距離措施延長多14天 至本月24日

43地點納強檢 包括天水圍屯門等多廈(附名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新增4593宗確診 再多4人離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