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兒童醫院鼓勵慢性病患兒接種新冠疫苗

香港兒童醫院鼓勵患有慢性病兒童接種新冠疫苗。(點新聞資料圖)

香港兒童醫院早前推行住院兒童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醫生會於接種前評估留院兒童是否適合接種疫苗,並向家長講解疫苗接種的注意事項。兒童醫院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醫務統籌郭美均今日(5日)表示,兒童感染新冠病毒後的死亡或腦病變風險比流感大2至3倍,且病情進程較急,由於留院的大部分是患有癌症、心臟病等慢性病兒童,院方會鼓勵他們接種新冠疫苗。

郭美均稱,今年2月開始,醫院已陸續有兒童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案例。而根據數據研究發現,兒童無論接種科興或復必泰疫苗,效果都十分理想。

兒童醫院指,5歲以下幼童感染新冠病毒出現嚴重併發症的風險相對較高,隨着新冠疫苗接種年齡降低,家長應盡早帶年幼子女接種。據了解,兒童醫院設有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為5至11歲兒童接種復必泰疫苗,至今已為兒童接種超過5.1萬劑疫苗。

相關報道:

兒童危重個案增 李子良籲盡快打針減重症及死亡

兩接種中心約一成接種者為幼童 年齡最小者11個月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兒童醫院鼓勵慢性病患兒接種新冠疫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