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兩接種中心約一成接種者為幼童 年齡最小者11個月大

昨日官涌體育館和紗廠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共有39名嬰幼兒接種科興疫苗。(點新聞資料圖)

本港6個月至3歲的幼童昨起可接種科興疫苗。營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尚至醫療醫務總監郭寶賢今日(5日)在電台節目表示,昨日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紗廠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合共有39名嬰幼兒接種,佔全日接種數超過10%,年齡最小的只有11個月大。他表示,科興滅活疫苗與流感針相似,昨日接種的嬰幼兒,未出現嚴重負面反應。

郭寶賢表示,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部分接種站,已改為專供嬰幼兒接種,以及換片和餵奶等用途,現場亦有兒科醫生駐場,以處理需要特別醫學照顧的嬰幼兒。他説,昨日大部分接種的嬰幼兒都是領取即日籌,目前工作人手足夠應付,接種中心暫時無需設定預約人數上限。 

土瓜灣美雅幼兒園校長盧笑賢表示,校方昨日安排外展隊到校為10名學生接種,過程非常順利。她又說,有家長對為子女接種疫苗感到猶豫,校方會多加宣傳,亦會要求家長陪同打針。

相關報道:

半歲童今起可打科興 楊何蓓茵:首半小時150家長網上預約

關日華:幼童接種科興疫苗副作用相當輕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兩接種中心約一成接種者為幼童 年齡最小者11個月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