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兒童危重個案增 李子良籲盡快打針減重症及死亡

李子良表示,過去約7個月錄得8宗11歲以下兒童死亡個案。(中新社資料圖)

香港兒童醫院行政總監李子良今日(5日)表示,新冠確診數字維持高位,兒童危重個案數字增加,部分需要入住深切治療部;過去約7個月,錄得8宗11歲以下兒童死亡個案,當中兩宗不足3歲,情況令人擔憂。

李子良強調,患有慢性病的兒童應盡快接種新冠疫苗,以減低重症及死亡風險。他表示,可為住院兒童接種科興疫苗,但醫院的接種中心目前只提供復必泰疫苗,如要中心同時提供科興及復必泰,流程上需要劃分清楚,如有需要,亦相信可於短時間內配合。

兒童醫院的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今年2月中運作至今,已為約5萬人次、5至11歲兒童接種復必泰疫苗。醫院表示,接種中心以「家庭為本」,包括設有卡通布置,亦會向兒童送上氣球公仔等,讓兒童打針時感到較為放鬆。

點擊預約接種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政府批准科興接種年齡降至6個月 本周四開打

6個月至3歲幼童今起可打科興 50至59歲人士可接種第4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兒童危重個案增 李子良籲盡快打針減重症及死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